Friday, February 18, 2011

把 iPhone 當手機用 (一)

這個標題乍看之下,好像是 trivial statement,iPhone 本來就是一隻手機嘛!剛拿到 iPhone 4 時,也是先弄清楚接電話怎麼接,撥電話怎麼做。我接下來要做的,是把 iPhone 4 設定成與我過去使用手機習慣相符的行為。
  • 轉移電話簿 (通訊錄)
  • 同樣的來電鈴聲
  • 藍芽耳機配對
  • 如何關掉來電鈴聲
  • 來電鈴聲同時震動
  • 晚上充電時要關機嗎?
我的舊手機在領到 iPhone 4 之前,已經先辦理門號轉移,把我的門號從原先的電信公司轉移到中華電信。舊手機裏裝的是從中華電信拿到的新 micro SIM 卡,以轉接卡維持原有的 SIM 卡尺寸。舊手機的電話簿,是存於舊手機的記憶體中,平時是用藍芽與我的筆電做備份、同步 (iSync)。要把電話簿轉移到 iPhone 4,可以由筆電轉移,或者舊手機把電話簿存入 SIM 卡來轉移。由於我的筆電的 USB 介面是古老的 1.1,不是目前通用的 2.0,無法接上 iPhone 4 做管理。所以只剩下一條路可以走,那就是用 SIM 卡。還好我的電話簿裏的列表 SIM 卡還裝得下,所以,電話簿轉移得很好,可以算是「無縫接軌」。記得,這在舊手機儲存於 SIM 卡的動作,必須要在去中華門市領取 iPhone 4 之前就要做好,這樣,當門市把 SIM 卡從舊手機中取出,放入 iPhone 4 做開通的程序後,你的 iPhone 4 上面的電話簿就隨時可以用了。

iPhone 4 不會自動用 SIM 卡裏的通訊錄。要執行一次匯入的程序。在「設定 > 電子郵件 / 聯絡資訊 / 行事曆 」那裏,把頁面捲到幾乎到底,就有個「輸入 SIM 卡的聯絡資訊」。點選它,就搞定了。(參考自〈Import contacts from your SIM to iPhone〉) 

家人用的 Mac mini (2 GHz Intel Core 2 Duo 的 CPU),是所擁有的 Mac 中,硬體規格最新的,目前用它來管理 iPhone 4,做備份、安裝 Apps。但是,把通訊錄管理的功能關掉,因為,等新的筆電買到後,再讓 iPhone 4 與那台筆電做公事上的同步 (通訊錄)。家裏的 Mac mini,只管理 iPhone 4 的相片、Apps、音樂等資料。只要兩台 Mac 所管理的資料類別不重複,iPhone 4 是可以有好幾個管理者 (Mac) 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