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06, 2011

把 iPhone 當手機用 (四)

(延續第一篇,繼續描述如何把 iPhone 4 打點配合我慣用的手機習慣)

  • 如何關掉來電鈴聲
  • 來電鈴聲同時震動
  • 晚上充電時要關機嗎?
從開始用手機就養成的習慣,拿到任何牌子的手機,一定要先弄清楚靜音怎麼設定。不然,會議進行中電話鈴聲響,很尷尬欸。

(此圖片借自 notebooks.com)
iPhone 4 的靜音設定是直接撥動這側邊的長條形靜音開關。這個好,不像以前的手機,要從一系列的選單項目裏設定。

設成靜音時,開關上的橘色螢光色漆會顯露出來,機身會震動約半秒,顯示幕會閃現一下鈴聲禁制的圖像,大概兩秒鐘後消失。顯示幕上排的狀態欄,倒不會有任何靜音的圖像。

要恢復鈴聲,只要把開關朝手機正面撥,即可。

我習慣的靜音,是要以震動表現有來電,而不是完全沒有任何動靜。這要在「設定 > 聲音 > 無聲」項目之下,把「震動」設成「1」(開啟)。 

再來,我習慣有來電鈴聲時,手機也要震動,這樣,縱使在吵雜的環境,也可以「感覺」到。iPhone 4 預設不會有震動。這要在「設定 > 聲音 > 鈴聲和提示聲」項目之下,把「震動」設成「1」(開啟)。

用慣 Apple 的電腦,對於每天電腦要關機,覺得匪夷所思。另一方面,我睡覺時,卻習慣把手機關掉。一來,怕半夜有打錯電話的擾我清夢;二來,省電。現在 iPhone 4 既是掌上型電腦,又是電話,晚上睡覺前我該把它關掉嗎?我是在睡覺前,把它的通訊功能關掉,所謂的「飛航閉訊模式」,並加以充電,但不關機。這「飛航閉訊模式」,在「設定」裏的第一個,把它設成「1」(開啟),即可閉訊。第二天起來後,則把它設成「0」(關閉),充飽了電,iPhone 4 又變成一條好漢。

我沒有為了省電,把 wi-fi、3G 關掉。所以,可以隨時接上 internet。所付出的代價,就是每天晚上,電量就快耗盡。目前,還看不出有需要找尋外加電源的解決方案。每天晚上充電即可。

iPhone 4 除了是手機,讓我隨時可以接電話、打電話之外,更開啟了隨時上網的多采多姿的應用。談完了手機方面的設定心得,接下來會介紹各式各樣的 App。


No comments: